走取

ME GGAD,铁虫,Jewnicorn本命
写故事的小骗子

【GGAD】玫瑰与悲伤

最近想找一些契合ggad 的诗歌来推,西方东方的都有,一起读诗吧!

————————————————————————————————

是否我们还能掘出这掩埋已久的珍宝,

它的快乐是否值得?

我们永远无法学会爱之歌,因为我们分开太久。

 

是否这已然消逝的激情往昔

还能召回它的亡者?

我们能否重新经历,那痛苦是否值得?

 

我记得我们常常相见

在攀著长春藤的座椅,

你婉转颂唱每个美丽的字句

如小鸟般圆润清丽。

 

而你的声音中有一种颤音,

一如朱雀,

并且抖动,如山鸟的喉咙

发出它最后的洪亮音符;

 

而你的眼睛,绿色和灰色

有如四月天

当我弯下腰亲吻时

却发亮如紫水晶;

 

而你的嘴,并不微笑

持续很长,很久一阵子,

然后笑声才如涟漪向四处波动——

在五分钟之后。

你一向畏怯骤雨,

一如花朵:

我记得当雨开始下起

你惊跳起身并奔跑。

 

我记得我永远追不上你,

也无人能够与你相比,

因为你有美丽、闪亮、敏捷的

小巧翅翼——在你的双足。

 

我记得你的发——我是否将它束起?

因为它总是躁乱奔放——

有如交缠的金色阳光,

这些都是过去的事了。

 

我记得如此清楚那房间,

那紫丁香花朵

拍打在滴水的窗玻璃上

在温暖的六月雨中;

 

而你长袍的颜色,

犹如琥珀般金黄,

两朵黄缎蝴蝶结

在你的双肩翩然伫立。

 

你握著镶著法式蕾丝的手帕

移向你的脸颊——

是一小颗泪珠留下的斑痕?

还是雨点?

 

在你挥别的手上

有著蓝色的血管;

在你道别的声音中

有著焦躁的呼喊,

 

“你不过在浪费你的生命。”

(啊,就是这把刀!)

当我冲过花园的门槛

一切都已太晚。

 

是否我们能重新经历,

那痛苦是否值得?

是否这已然消逝的激情往昔

还能召回它的亡者!

 

也罢,若我必须心碎,

亲爱的爱人,因为你的缘故,

让它在音乐中破碎,我知道,

诗人们的心都是如此碎裂。

 

然而奇怪的是没有人告诉我,

在脑中这乳白小室里,

竟可以同时拥有

上帝的天堂与地狱。

 


评论 ( 5 )
热度 ( 19 )

© 走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