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取

ME GGAD,铁虫,Jewnicorn本命
写故事的小骗子

【GGAD】save me

 楔子不知不觉就写的悲了,我争取后面发糖。。。。进入论文月,我恐怕会不定时更新,望凉。。。555555被我导规劝,过年再写小说嘛,哭死我了。

1945年六月五日,是巫师界举世欢庆的日子,伟大的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打败了肆虐已久的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并亲手把他关进了他一手建造的监狱——纽加蒙德,魔法部地下三层的大厅正在举行盛大的欢庆舞会,交错的帷幕下,空着的位置沉默于阴影,英雄不曾出现。

今夕,是夹杂着暖风的月色,是入夏以来第一个清凉的天气,扇形窗中贯注的微光散落在校长室蜜色的地板上,映出窗前香樟树间斑驳树叶的图案,大英雄邓布利多就坐在这光影之中。

“你还是决定要和我对敌,我已经等待太久了,邓布利多先生,你用了这么久才毁掉血盟,真是让我惊讶。”

“你真的以为你能打败我?你敢说你没有一点点的愧疚?背弃我们的理想?离开我?”

“你真是让我作呕,我本希望你能义正言辞的斥责我,列数我的罪恶,这样你可能会显得没有那么虚伪。”

“外面那些愚蠢的人知道你曾在我身下辗转呻吟吗?邓布利多先生?你今天为什么而来呢?为了所谓的正义?还是为了解脱你自己?”

“承认吧,邓布利多,你和我是一样的人,你干的那些事情,和我有什么区别,你真的在乎你那些学生的命吗?为了更大的利益,你是不是也是那样劝说他们的?用你为我写下的宣言?”

“你进步了,邓布利多,不是只会抱着你那可怜妹妹尸体痛哭了是吗?你是在向我报复吗?为了我曾想把你从你泥沼一样的家庭中救出来?”

“你下决心了是吗?开始用这种邪恶的魔法了?伟大的白巫师借助邪灵的力量来打败罪恶的格林德沃,不觉得可笑吗?”“

“哦,真是一个精彩的魔法,这可是我们共同发明的攻击魔法呢,你做的比我好了,你经常想着我练习吗?我的校长先生?”

“你要我死吗,阿不思,来吧,我不害怕死亡。”

“哈,是不是很意外?我们可以相互伤害,阿不思,但是你不能杀死我,哪怕打破了血盟,想一想吧,你该怎么交代!”

“你真是狠心啊,阿不思,魔力尽失,像个麻瓜,你变得恶毒了,我的老朋友。”

“哦,轻点,阿不思,我已经是砧板上的肉了,你何必这样粗暴呢?”

“阿尔,你看这月色真美,和那年夏天一样。

你还记得我们相遇的日子吗?我记得。

四十六年前的今天,那个夜晚,你在湖边为我读麻瓜的诗,

我最喜欢那一句:‘是否我们还能掘出这掩埋已久的珍宝,它的快乐是否值得?我们永远无法学会爱之歌,因为我们分开太久。’

你说这是不是一语成谶呢?”

“阿尔,你曾后悔吗?让我们走到今日的,是你还是我呢?”

 

 

邓布利多无法控制自己脑海中闪过盖尔从桀骜到冰冷再到绝望的面容,他不断地问自己,如果当初自己没有离开盖尔会怎么样,会改变这一切吗?如果当初自己对阿不福思和阿丽安娜多一些耐心会怎么样,会避免这悲剧吗?

如果,如果有一个机会回到最初,有吗?邓布利多清楚地了解那方法,那是疯狂的两个月探询的结果,但是他也清楚这方法有多么邪恶,那是在与魔鬼做交易,如果改变失败,将是万劫不复。

邓布利多迟疑了很久,他看向夜幕上镶缀的点点繁星,和那个相遇的夜晚一样,盖尔最后的话犹在耳畔,邓布利多不曾停止后悔,当他面对空洞的房间,他知道自己也曾是这灼痛的拾柴者,却不敢承认,只能把这彻夜的苦楚归于盖尔求得解脱,他需要给盖尔一个机会,更需要给自己一个机会。

邓布利多刺破自己指尖的鲜血,呈于银器内,举起魔咒,与恶魔的建立起时间契约,他堵上了他关于盖尔全部的记忆,如果能够改变结果,那么一切安好,如果失败,他将失去他此生唯一的幸福。而邓布利多还是,念出了咒语,黑色笼罩着他,那血液变成尖刺悬于头上,他想,此行一去,虽万千险阻,百般曲折,如若落败,也不外乎高崖深堑,一跃而尽罢了,总好过数载余生,心如死水,残念全无。


评论 ( 3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走取 | Powered by LOFTER